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书记会议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5-16 16:12

  5月16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书记工作会议,对国有企业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如何将《关于加强国有企业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2022-2024年)》落深落实落细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各企业党委“一把手”要坚决树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抓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各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各部门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二要大抓企业基层,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工作氛围。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完善风险防控举措,做到组织宣传全覆盖、学习教育全覆盖、承诺践诺全覆盖、制度落实全覆盖。三要注重提炼总结,形成独具企业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打造国企廉洁文化品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根据《2023年度实施“八大行动”,打造“清风国企”工作任务清单》,各企业逐一对照、逐条落实。四要融入业务工作,把清风国企行动转化为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好市国资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11项工作举措,推动2023年国资国企14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