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召开“走出去”发展战略座谈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3-24 10: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3月22日,三明市国资委组织召开“走出去”发展战略座谈会,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市投资集团、城发集团、交发集团、福建一建集团、市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集团公司汇报了2020-2022年度在三明市域外业务拓展情况,深入查找企业自身短板,并提出了下阶段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综合实力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会议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走出去”发展战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发展,梳理优势产业,提升企业运营能力。二要做好“走出去”的准备,树立正确投资观念,梳理战略规划和相关策略,完善各项制度,强谋划强拓展。三要强化风险防控,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质量、资金、法务等关口,健全事前、事中项目评价体系。四要采取有效措施,将“走出去”战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做实组织调研分析,从产品服务、资本运营、技术管理、劳动力等多个维度落实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