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制定印发《三明市市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2-05-24 17:04

  5月24日,三明市国资委制定印发了《三明市市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指引要求市属企业混改坚持党的领导、市场运作、战略引领、机制改革、依法依规原则;规范了国企混改的基本操作流程及要点;梳理了2010年以来中央、省、市有关国企混改政策制度;建立了委机关联动工作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报告评估机制。指引的出台为三明国资国企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系统的操作指南,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工作,是以强化价值链混改招商实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的重大突破。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组织开展市属存量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评估工作,对具备混改条件的市属存量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改革方案,合理设计和调整优化股权结构,积极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度、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