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疫情防控使命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2-03-28 11:21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再次严峻,三明市国资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在战“疫”考验中充分彰显国企担当。  

  城发集团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防控措施,城发集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今后重点工作内容,落实好“四方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精准细致排查,落实好双报告制度,抓好各项目工地、成员酒店、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查验“三码”、定时测温、消毒消杀,做好“保护伞”功能。紧盯重点人群,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做好职工亲属高中风险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劝导省外籍项目务工人员非必要不离明。持续购买口罩、消毒液、电子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做到储备充实,满足疫情防控需求。通过集团及部门例会、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及最新政策,普及防疫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员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  

  投资集团

  面对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市投资集团反应迅速,全面铺开防疫工作。做好涉疫返明员工摸底排查,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积极组织30余名志愿者,协助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组建防疫专班,开展集团所属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利用信息化手段构筑疫情防控新阵地,在我市政府部门、商场、企业、动车站、学校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卡口投用近60台疫情防控一体机,用科技力量助力构筑疫情防控“一盘棋”格局。对营业厅、柜台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一米线、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行线上业务办理服务;加强供水供气设施设备巡检维修,及时掌握供水供气使用情况,确保疫情期间水、气不断供、不延供。    

  交发集团

  自泉州疫情爆发以来,交发集团推进“应检尽检”和“应接尽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疫苗全程接种完成率100%;已采购口罩39.64万个、500ml消毒液692瓶、防护服619套。机场重点岗位人作业人员实行每隔 1 天开展 1 次核酸检测,道路运输按每15天抽取10%比例的驾驶员和站务员进行核酸检测;设置医用废品处理独立区域,为两区各公交站点、汽车站配齐医用废品专用垃圾桶26个;在全市运输场站安装12台人脸识别防疫一体化智能系统,搭建具有穿防护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集区、脱防护区的核酸采样点。  加强入明返岗人员的摸底和排查工作,落实好中高风险地区入明人员的核酸检查阴性、自我隔离及健康监测要求。建立“点对点”运输保障调度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点对点”转运工作,安排“点对点”转运客运车辆30辆,最大可同时转运175人次,满足疫情防控“点对点”用车需求。  

  一建集团

  福建一建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采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各工作群、户外LED屏等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充分依靠职工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工作,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在主动报备社区的同时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对集团所属各工程项目派发口罩、酒精等防疫必需品,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三码联查、体温检测,对工人工作区、生活区进行定时消杀。在集团办公大楼入口设立观察点,对进入大楼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 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协助引导检测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