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制定印发《三明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9-03 15:21

  为依法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建立完善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规范企业投资行为,8月31日三明市国资委制定印发了《三明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市国资委和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管理的职责范围,确定企业投资行为的主辅业界定、决策程序;建立健全投资全过程风险管理体系,切实加强项目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管理;制定所出资企业投资负面清单,实施分类监管。

  9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各集团公司召开了《三明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解读会。会上,市国资委对《办法》修订背景进行了介绍,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逐一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办法》的实施,市国资委将进一步规范出资企业投资行为、引导企业投资方向、加强国有资本管理、促进市属企业转型升级。(规划科陈婷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