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 专题教育培训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6-25 09:17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6月25日上午,市国资委特邀福建省安委会专家、福建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一级调研员黄忠超同志进行授课。授课对象涵盖委机关干部和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100余人。

  黄忠超同志以“深入开展三年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题,主要从“为什么要开展三年专项行动”、“三年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分享了管理经验,为提升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供了有效帮助。

  会后,市国资委严士通副主任针对国资系统下阶段,特别是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站位要高远,牢固树立底线、红线、高压线思维;二是行动措施要坚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严格落实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集中攻坚行动,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三是岗位责任要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主要负责人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重要领导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排查整治要彻底,按照各级安办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燃气、危险化学品和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水上和工贸等行业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在信访维稳方面切实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疏导;五是保障措施要落实,制度上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要科学可操,应急演练要务实有用,宣传教育要普及常新,经费保障要落实到位,全面做好物防、人防、技防和制度防工作。(综合科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