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应邀参加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1-18 09:17

  2021年1月14日上午10点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士通参加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专访,就“在深化改革中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主题与广大市民直接在线交流,详细解答了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国有企业监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严士通介绍,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2019年7月制定印发了《三明市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方案》,启动了我市新一轮国企改革工作。一年多来,市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攻坚克难,打破现行管理体制和架构,组建市投资集团、城发集团、交发集团三大集团。重组整合后,市属国有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竞争力、抗风险力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指标持续向好。

  下阶段,三明市国资委将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出台并组织实施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以完善我市国有企业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进国资监管方式方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为重点,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