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茶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10-13 12:35

  为传播和普及三明特色茶文化,引导培育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茶、知茶、懂茶、爱茶、兴茶的良好风尚和文化素养,促进茶文化在机关的交流,2020年10月1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带领委机关党支部党员20余人赴清流赖坊镇开展“廉政茶文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赖坊镇,讲解员带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古民居廉政家风教育示范点南山村廉政家训教育示范点,体验了古民居“三雕”艺术,领悟了赖氏家训内涵、传统建筑村落中蕴含的中国哲学魅力。

  之后,参观了海峡两岸茶博园、茶叶观光工厂,全体党员步入制茶车间,学习传统制茶工艺、了解茶叶生产的逐个环节。茶基地工作人员从采茶、制茶、饮茶等多个角度,解析了中国的茶文化,茶文化是中国特色的博大精深的文化,中国茶道的基本精神是“廉、美、和、敬”,喝茶中,蕴含着许多人生哲理,喝茶与为人处世,有很多奇妙的关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不仅让大家对茶文化、茶叶、茶艺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又从中国茶文化中体悟了很多为人处事的哲学,“廉、美、和、静” 四大茶德在全体党员心中悄然根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