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系统突出“四抓”践行勤俭节约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9-25 09:18

  三明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四抓”,积极践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

  一是抓宣传教育。我委党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方案》,并向市属企业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并告知企业采取例会、宣传栏、食堂标语、观看教育影片、倡议书、微信软文等多种方式,增强企业干部职工的勤俭节约意识。

  二是抓行为管理。鼓励企业食堂中开展员工用餐“光盘行动”,对浪费行为进行拍照曝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形成人人争当“光盘族”,不做“必剩客”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长效机制。我委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建立节约评估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推动在全市属企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企业新风尚。

  四是抓监督检查。我委向企业下发《关于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规定》,重申了《三明市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并公布了市属企业举报电话,在干部职工移风易俗、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方面加强监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