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方案》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9-16 11:39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近日,三明市国资委党委发出倡议书,要求各市属企业党委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积极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节俭节约的践行者、传统美德的守护者。

  《方案》指出,要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国资系统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以良好的企业作风引领国资国企新风尚。

  《方案》要求,各市属企业党委要宣传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宣传我国粮食生产供应情况,牢固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观念,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要深入持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

  《方案》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牢固树立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文明风范,自觉做到节约每一粒粮食,在外就餐要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做到人走桌清。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行动,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建设“节 约型机关”,树立三明市国资委机关良好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