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积极推进福建三钢集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8-11 08:23

  今年以来,三明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截止于7月底,三明市已和中国电建福建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中移铁通福建分公司等十多家央企省企达成了移交协议。

  福建三钢集团建于1958年,为省属驻明大型国企,现有拟移交三明市街道社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约1.3万人,是三明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重点。三钢集团高度重视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发动,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开发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软件,做实做细档案整理工作,积极与省市国资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街道、社区对接沟通,现已基本具备移交条件。

  为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8月6日上午,三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梅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占昌,三元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洪彬等一行赴福建三钢集团公司,与福建三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标彩及公司专项小组成员举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推进会。听取了三钢集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移交对象、移交过程中需要明确的权责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一致共识。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移交协议签订工作,12月底前完成移交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