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全面贯彻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圆满完成租金减免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7-13 16:20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打响了没有硝烟的“战争”。危难时刻,中央、省、市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市国资委对此高度重视,针对“承租国有资产租金减免”相关政策,成立专门工作组,做好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并相继印发了4份有关租金减免的文件。要求有对外租赁经营性资产的市属国有企业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从“2、3、4月租金减半收取”到“免除上半年3个月租金”落实租金减免相关政策,扶持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各市属企业相应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分管负责人、责任部门和任务分工,主动对接承租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承租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企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减免租金公告,在办公楼、商铺等物业场所张贴公告,公开受理方式、联系人、联系电话。市投资集团、城发集团、物资集团、闽通长运公司、自来水公司、公交公司等资产租赁大户,积极推行“六办工作法”,采取网络办公方式进行申报审批,做好减租工作。

  市国资委在下达202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时,对市属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减收房租的租金,作为客观因素视同业绩利润,予以合理认定。对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考核时予以扣分或处罚处理,有力保障租金减免措施积极有效落实。

  据统计,上半年三明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共减免租金1882万元,惠及1448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出租车承包人减免承包费用143.33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