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行动”引领机关党员为企业员工排忧解难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7-07 09:39

     ----双轮化机退役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发放到位侧记 

   623日三明双轮化机公司退役退休老党员代表庄铭环、吴世卡、曾昭显3位同志来市国资委反映他们的每月新增300元的生活补贴至今未能领取,被拖将近1年半的时间。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协调解决。

  经调查了解,庄銘环等12位退休老党员是1953年底前参军后复员到三明化机公司工作的退休人员,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局、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的文件规定,从201911日起,将1953年底前参军后复员到企业工作的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标准从3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600元。由于三明化机公司改制后没有经营活动,资金困难,他们这一类1953年复员到公司的12名退休人员每月每人新增300元的生活补贴至今未能解决。

  市国资委党委对这些老党员的诉求非常重视,主动担当作为,把它当作“亮灯行动”机关干部为职工办实事来做。

  经过和公司退管办、党办和有关领导多方沟通协调,很快就和公司党委达成共识,仅用一周时间筹措近5万元,一次性补发公司12名这类退休职工生活补贴,保障资金,保证从7月起足额发放。

  “感谢委领导对我们退休职工无微不至的关爱,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退休职工代表打来电话热情洋溢地说。

  “亮灯”在行动,我委为民办实事就一直都在路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