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为民服务解难题 办好“小事”暖人心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6-24 18:10

  

  “谢谢你们,你们给我办了一件大好事!”6月23日上午,潘美英在儿子的陪伴下专程来到市国资委,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并送上一幅“敢担当敢作为,为退休职工办实事”锦旗。

  由于历史原因,三明水泥厂退休职工潘美英与原三明市路桥集团签订购房协议,因相关转让报备手续不全,近20年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多次上访但未能妥善解决。近日,潘美英信访件转至市国资委信访复查,了解此情况后,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迅速安排人员赴市自然资源局、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协商,并专题研究讨论信访事项。专题会上,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原则,对照相关国有资产转让和评估的法律法规,认真梳理信访诉求,咨询法律顾问专业意见,确认该房屋交易协议有效,并协助其顺利办妥房屋过户手续。

  此信访事项的解决是市国资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解难题具体事例之一。据统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先后解决了三农职工生活区220户供水改造、闽运公司某职工拆迁安置信访事项办理等23项实事。今后,市国资委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续推动干部深入基层、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监管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