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多举措做好节后机关健康防护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2-04 08:51

  2月3日是春节假期机关上班的第一天,为阻止疫情传播,根据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节后健康防护工作的要求,市国资委认真守住单位管理关口,多举措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一是加强健康监测。在单位电梯出入口处对机关干部进行体温检测和相关记录,若出现体温超过37.2℃,咳嗽、发热等症状,不得进入办公场所。同时对外来人员落实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措施,把疫情防控和机关安保有效结合起来。二是加强办公环境清洁消毒。对办公室、会议室、电梯按钮、卫生间、洗手池水龙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时刻保持办公场所的通风,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口罩丢弃桶、电梯按钮旁放置抽纸。三是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为机关干部分发防护口罩,在洗手台配备洗手液和香皂,宣传保持勤洗手、多饮水、不串门的习惯,尽量避开密集人群,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单位公告栏、微信工作群积极进行健康防护的宣传,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并要求机关干部自行学习健康防护手册,同时对机关干部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每人如实填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信息报告单》。五是落实推行“五办工作法”。尽量采取“不见面”方式高质量高效率服务群众和企业,推行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近期不开会或少开会,实行灵活工作方式,统筹安排工作,鼓励干部错峰上下班,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