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系统妇工委举办“培育好家风与幸福家庭梦”讲座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11-20 17:32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培养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11月20日上午,市国资委系统妇工委举办“培育好家风与幸福家庭梦”讲座,所属企业、委机关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

  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爱自然生命力体系高级导师黄琪主讲,她主要围绕美好人生从家庭开始、好家风育好孩子、构建和谐幸福家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授,并列举了一些名人的家风和家训例子,以及自己多年来对家庭教育的研究等。她凭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述了与人和谐相处的故事,指出家风家教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时提醒家长们要培养好孩子的优秀品格,就必须重视家风家教,让孩子在良好的家庭氛围中成长,让家成为温暖幸福的港湾。

  讲座后,女职工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重视好家风家教,教育好下一代,以好家风引领社会新风尚,用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