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赴省国资委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11-18 15: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三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带领“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赴省国资委开展宣讲活动。活动由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梁亚建主持,省国资委领导、委机关和省产权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成员、三明市委党校副教授陈锦琪作《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主题党课讲座,介绍了三明中央苏区的创建过程,讲述了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成员黄晓莲、乐甦、曾丽红、卢凌云、孙黎平等五位同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数字里的红色记忆》《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曾家一门三烈士》《红军挑夫》《一个人、一辆车、一心为民》等五个在苏区红土地上的感人故事。一幅幅激荡心灵的珍贵画面,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让省国资委对三明苏区光荣的革命历史和厚重的红色底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苏区人民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勇于担当精神,党员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新的升华,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梁亚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红色三明故事,既是回顾历史、回归初心,更是为了激励信心、激发干劲。他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激发创业热情、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为完善国资国企制度体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