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07-12 16:56

  7月8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邹长福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二组组长谢幼宏同志宣读了反馈意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邹长福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二是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增强整改、政治、社会“三个效果”。三是对标整改要求,坚决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做好巡察反馈意见通报,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规定时限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公开。

  谢幼宏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七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不足,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未落实到位,所属国企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滞后。二是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薄弱。三是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所属国企党建不重视。四是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比较严重,贴近百姓、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五是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到位,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还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重视。六是在反腐败斗争工作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对所属国企“一把手”教育管理抓得不紧,下属企业廉洁风险较为突出。七是巡视整改方面,整改的问题查找不准,整改措施不实,针对性不强,整改时限不明确。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三是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吴擢祥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就做好整改工作作出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提升责任意识。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善用巡察成果,以讲政治、负责任的态度,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必须把巡察组反馈问题高效率、高质量地整改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细化整改措施、严肃监督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和改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党的建设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谋划,确保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落到实处。四是注重统筹兼顾,运用巡察成果推动改革发展。以整改落实为契机,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与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强化国资监管融为一体,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市委巡察二组成员,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委机关全体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