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12-14 17:4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12月1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副市长程鹏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罗松彬主持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市国有企业改革进展情况;永安市政府、将乐县政府、市国投公司、城投集团、闽通长运公司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有关县、市和企业改革发展经验汇报后,程鹏鹰指出,近年来,全市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开拓创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程鹏鹰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除了存在全省国企改革座谈会上的六个共性问题外,还存在企业实力偏弱、提质增效能力不强、推进改革步伐偏慢等一些较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要突破关键环节,大力推动国有资本向主导产业和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中,加快打造一批新的国有集团公司,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要促进健康发展,加强企业资产负债规模和负债率的双重管控,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原则的激励机制,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形成工作合力,国企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上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全国、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改革工作,全力推进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市政府办、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市)政府分管领导、财政局长,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