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突出“三个重点” 开展防范和控制财务风险专项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11-16 17:00

  为更好地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规范国资系统财务管理,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联合市国资委党委组成检查组,随机对2家市属企业2017年以来的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结合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突出三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突出检查企业内控制度落实情况。看是否建立健全有关财务报销、业务支出、资产管理、工程招投标等相关制度,资金收付流程和对外投资是否依法依规。二是突出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违规发放各项奖金及津补贴,“三公经费”执行情况,职工福利费和党群活动经费是否按照相关规定提取和审批。三是突出对大额资金使用、项目资产安排的检查。检查是否制定审核程序,是否集体决策等。

  检查发现2家企业均存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三重一大”决策会议记录不规范和管理费用内控不严等方面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9条,并要求企业迅速整改,举一反三,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同时督促企业完善财务管理相关制度,严肃各项财经纪律,抓细抓小,从源头上防范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