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带队到挂钩扶贫联系点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10-25 09:29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为推进我委对口帮扶工作,10月23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带领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林廷株、市国投公司、城投集团、福建一建集团负责人,到挂钩扶贫联系点大田县吴山镇阳春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委办公室、吴山镇政府等有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吴书记一行深入陈桂玉、曾双两户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居住的危房,询问了解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困难群众保重身体,坚定发展致富的信心,叮嘱委下驻干部和镇、村干部,一定要吃透并用好上级各项扶贫政策,聚焦“精准”,切实改善解决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实地调研后,吴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吴山镇、阳春村村两委负责同志和下派干部精准扶贫工作和村项目建设汇报后,吴书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村情实际、摸清底子、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针对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吴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镇、村要切实履行精准脱贫的责任主体,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对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战略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市属国企要进一步增强担当责任和使命感,针对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多方整合资源,为帮助贫困户早日完成脱贫提供帮助支持。同时,市国资委也将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和服务,希望企地双方加强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圆满完成帮扶任务。三是下派干部要严格要求,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出主意、想办法,充分依靠当地的党委和政府,配合好村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结束后,吴书记一行还驱车前往位于大田县石牌镇的福建一建集团金象•温泉城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