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深入三明中燃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9-10 08:56

  9月5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一行深入三明中燃开展走访调研,与三明中燃领导班子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三明中燃董事长付梓炳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就2015-2018上半财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市场拓展和天然气置换、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公司经营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业务指标、保供、安全、工程招投标、人员状况等方面畅谈感受,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擢祥书记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从公司发展角度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发挥合资公司优势。借鉴双方成熟的管理制度和理念,公司班子分工合作,加快互相沟通融合。同时,公司要严格按照合资合同、章程进行管理。二是重视人力资源管理。一个企业要想生存、发展、壮大,必须重视人力资源,要研究人力成本控制,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严格绩效考核,定人、定岗、定责,建立员工“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三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是燃气企业的发展命脉,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用气知识宣传,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加强沟通联系。三明中燃作为民生企业,日常经营管理面对社会大众,要加强与市民互动,与部门的沟通联系,全力争取理解与支持。国资委也将践行“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问题。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林廷株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