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8-16 10:51

  三明市辖区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共有25家企业(央企9家、省企11家、市企3家、县企2家),共涉及供水32726户、供电21639户、供气18451户、物业管理36311户。其中,三明市辖区省属企业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管理分离移交涉及户数分别占省属企业的69.63%、55.56%、98.97%和53.53%。

  按照中央、省上的部署,在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市国资委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经过一年多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全面完成协议签订。今年6月底前,所有企业均已签订维修改造和分离移交协议或框架协议(其中:最迟完成的铁路系统分离移交协议于6月22日签订),提前完成全部企业的协议签订,并逐步进入实施改造阶段。二是维修改造和分离移交工作有序推进。中央属企业:目前三明烟草公司已完成分离移交工作,其他中央属企业也都与属地政府或相关接收单位签订分离移交协议,正分别向上级集团公司和财政部申请维改资金补助。省属企业:驻明省属企业三明通用机械厂、福能联信公司、永安煤业公司、三钢集团三明化工厂(供气项目)等企业均已完成维修改造工作,待第三方审验后正式分离移交。其他企业正在进入维修改造现场施工阶段,其中三钢集团燃气置换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70%;供水改造完成管材、水表、阀门配件等招标采购,7月15日进场施工;供电已于2017年底完成电表更换,实行一户一表收费,表外维修改造已完成设计招标,8月份将完成施工招标和材料招标;物业管理已与市城投集团达成保洁管理工作分离移交并委托第三方提供服务的共识,目前正在开展保洁服务公司的遴选工作。市属企业:一建集团公司下洋450户职工住宅和原立丰公司298户职工住宅均已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其中:一建集团公司下洋地块已全面完成征迁工作;物资集团公司35户供水改造已完成;闽通长运公司供水、供电改造已完成70%以上工作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