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国企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6-20 09:05

  6月15日,三明市国资委国企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天元国际6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培训班邀请省国资委政治部副处长曹卫东,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新,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包锦阔和市国资委政治处主任罗接林为学员授课。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党建分管领导、基层支部党务工作者和中行三明分行“手拉手”共建支部书记共1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邓荣贵主持。

  省国资委政治部副处长曹卫东同志讲授《国企党建》专题,从理解国企和国企党建的意义、国企党建存在的问题、国企党的新要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主要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了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新同志讲授《提升认识、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从对意识形态工作复杂性重要性认识要更加清醒、加强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更加强化、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的思路重点要更加突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好新时代国企意识形态工作。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包锦阔同志讲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从为什么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什么样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怎样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国资委政治处主任罗接林同志讲授《国企党建实务》专题。从国企党建基础工作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中心组学习工作要求、党费及党建工作经费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干部任免工作要求等9个方面,详细阐述国企党建业务要求,给国企党员工作者提供模式样板。

  培训后,邓荣贵同志要求市国资委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掌握国企党建工作要求,层层传达指导,切实抓好落实。一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自觉为国企党员干部职工立起学习贯彻的模范标杆。要在深入学习上带好头,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二要坚持学用转化。坚持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出发,自觉对标对表,找准工作上的短板,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融入工作实践、推动改革发展的行动自觉。三要坚持落到实处。党的十九大对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等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的要求。各位要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崭新的工作姿态、钉钉子的工作精神,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改革发展各项具体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