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三明市国资委纪检组:“五一”期间多措并举,严防 “四风”反弹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4-28 16:27

  节前传导压力。一是发文要求。及时转发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加大对本单位和下属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杜绝“节日腐败”。二是短信提醒。编发廉政短信,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三是会议强调。参加各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有针对性地提出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

  节中明查暗访。节日期间,纪检组将围绕奢靡享乐老问题和隐形变异新动向,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公车使用、值班值守情况、公款吃喝情况,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节后落实整改。会同国资委党委开展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结合开展信访件初核,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和账册。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或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督办通知的形式限期整改。对于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严肃查处,并严格按照《问责条例》,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