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市国投公司、中行三明分行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畲族传统文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4-23 09:06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三会一课”形式,4月18日,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市国投公司机关支部、中行三明分行机关支部20名党员赴永安青水畲族乡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畲族传统文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支部手拉手,党员当先锋”共建、共推、共促工作。

  一年一度的“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是畲族的重要的传统节日,大家亲身体验了青水畲族乡文化节各项活动,先后观看了畲族手工艺品展示、打黑狮、起龙灯、迎婚嫁等民俗风情踩街活动、《多彩青水 神秘畲寨》演出、畲族剪纸才艺展、畲族古戏表演、畲家宴以及十里油菜花田赏花等,品尝了青水畲族风情小吃,参观了畲族文化馆等。

  下午全体人员进村参观了三房村新农村建设,并在村部举行了畲族文化及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村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畲族文化和三房村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对市国资委多年来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市国资委副书记、副主任邓荣贵做了发言,表示今后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三房村建设,一定要主动对接,结合三房村特点,立足资源优势,以项目为推手,用好用活扶贫政策,早日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进一步促进新农村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