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深入挂点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4-18 08:17
  4月1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带领委机关干部前往大田县吴山镇阳春村,实地察看、了解挂点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吴书记一行在镇、村干部带领下首先来到挂钩帮扶贫困户陈桂玉家中,详细了解了她目前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并叮嘱镇、村干部多关心照顾贫困户生活,多方献计出力,协助贫困户翻盖新房,帮助她早日搬离危房。委机关干部还自发给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日用品,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关爱。

  随后,吴书记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阳春村新农村规划建设以及当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表示,实施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市国资委将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全力帮扶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推动阳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下阶段,市国资委将认真分析贫困户的贫困原因、实际情况等,按户分类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吴书记还要求委下派驻村第一书记,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使命,与村“两委”一起,认真研究落实帮扶措施,真正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力争使挂钩村各项工作再上水平、再上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