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签订廉洁伙伴协议书,抓好春节严防“四风”反弹警示教育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2-12 16:23

  “警钟长鸣筑思想防线,防微杜渐保清正廉洁……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近日,市属国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都收到这样一条廉政提醒短信,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过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春节期间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驻市国资委纪检组通过“三举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一是开通纪检短信平台,收集所有市属国企中层以上人员名单,在节前发送廉政提醒短信。二是签订“廉洁伙伴协议书”。协议书要求:各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要牢固树立廉洁从业、勤俭节约、为民务实的思想意识,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醒、自警;要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坚决遏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纠正“四风”,坚决制止公款送节、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和各种奢侈浪费歪风,自觉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和引领作用。三是加大春节期间明查暗访工作,联合国资委值班人员对部分国企进行明查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违纪行为,将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