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农户送温暖 扶贫慰问暖民心---市国资委领导深入挂钩帮扶村开展节前调研慰问
来源:国资委2 时间:2018-02-09 17:38

                 

                 

2018年春节临近,为了助推精准扶贫工作,2月7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带领委机关处级领导及市城投公司负责人前往大田县吴山镇阳春村开展走访节日慰问活动和扶贫调研工作。

进村后,委领导集中慰问了20名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随后,委领导深入各自帮扶的5户贫困户家中,与挂钩帮扶家庭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和身体等情况,详细记录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手中。同时,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脱贫信心,安排好生产生活,过好“两节”,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委领导还看望了委机关下派驻村第一书记,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要按照市委选派干部到村任职要求,扎根农村、心系群众,扎实做好工作。

慰问结束后,调研组与吴山镇政府主要领导、镇扶贫办干部、包村干部、村主干等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阳春村工作介绍和挂钩帮扶贫困户镇村帮扶进展情况,与镇、村干部共同研究讨论村精准扶贫工作和发展项目。会上,吴擢祥书记希望镇村两级能够尽快理清发展思路,结合阳春村特点,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同时,还要主动与市城投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等做好对接,利用企业资源优势,用好用活扶贫政策,早日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