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1-30 16:05

  1月26日,市国资委在瑞云山宾馆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出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及委机关各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监督、促进转型升级、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

  吴擢祥主任在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分析后强调,2018年是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关键年,要转变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大国企改革力度,加快企业发展速度,加强国有资本监管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点做好“发展、改革、监管、党建”四篇文章。在发展领域,积极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规范加强企业间的担保协作研究制定市属企业担保管理制度,探索设立市属企业产业发展基金;积极争取市属企业开展一级土地储备开发,培育投资运营公司,明确企业主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在改革领域,通过深化企业改革、加大资本投入、强化企业管理,做大现有市属企业集团;按照《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发展目标和进度要求,成熟一家推进一家,稳步推进交建集团等企业资源整合重组工作。在监管领域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为中心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继续夯实产权、财务、人事等方面监管事项,编发《制度汇编》(三)和《监管问答》,履行出资人职责权责清单,探索竞争性企业负责人薪酬分类考核管理,完善企业人员工资总额控制。在党建领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企党建的各项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国有企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营造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内在全委系统推进“党建活动月”活动,创新基层党建活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