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一行到三明市国资委调研国资监管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7-11-14 16:21

  1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一行到三明市国资委调研指导工作。三明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组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纪检组长卢小青分别汇报了市属国有企业基本情况、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游宇飞书记对市国资委、派出纪检组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监督、防止流失。国资委要在从健全制度体系、盯紧重点环节、强化责任追究等三个方面积极推进监管工作,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二是要谋划好国企改革工作,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谋划好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国有企业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三是纪检组要主动靠前,工作要立足于保障企业发展和推动企业发展,力求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维护企业发展大局,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抓制度建设,特别是要抓好“三重一大”制度的建设及落实,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企业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力措施;五是做到“主体责任走到哪,监督责任跟踪到哪”,要层层传到压力,做好重点岗位风险防控,加大监督力度,做到抓早抓小,真正做到严格遵守各项法规、规章制度,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六是用好用活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通过集中培训,提高整体素质,由驻国资委纪检组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调动使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