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政府召开三钢集团公司“三供一业”和市政、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7-09-21 16:55
  

  

  9月19上午三明市政府程鹏鹰副市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钢集团公司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和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有关工作。梅列区、三元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国资委、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园林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环卫处、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和梅列、三元两区住建局、国投公司、城管办、环卫处、相关街道、社区,以及三钢集团公司、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恒源公司、三明中燃公司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三钢集团公司汇报了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及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恒源供水公司、三明中燃公司等接收企业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梅列、三元两区政府领导,市、区相关部门,相关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对三钢集团提交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市国资委吴擢祥主任总结了前期工作情况,要求移接交双方按照市政府印发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设施分离移交维修改造费用测算指导意见》确定的相关标准,参照铁路系统的做法,化整为零、分块分项由各接收单位与三钢集团公司对接、分别测算费用,再由梅列、三元两区政府、市住建局统一签订协议,统筹推进维修完善及分离移交工作。程鹏鹰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并对梅列、三元两区政府和市、区各职能部门提出具体职责要求:三钢集团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两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服务责任。对水、电、气改造和物业管理、市政、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时间节点要求也提出具体要求: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各移交项目的设计和费用测算,协商一致的移接交项目应立即启动工程施工,所有移接交项目最迟必须在12月底前签订项目施工合同或协议。2018年底前供电和供气完成改造任务,2019年底前完成供水改造任务。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分离移交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