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7-08-31 17:08

  8月29下午,三明市召开加快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领导黄建波程鹏鹰,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市国资委和8家市属国有企业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市属国企改革发展任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市国资委起草的《实施意见》进行发言,就如何推进新一轮三明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余红胜市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他指出,长期以来,市属国有企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综合实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力,改进服务,强化举措,在人才、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倾斜,理直气壮地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余市长强调,各市属国有企业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支撑作用。一要增强国企改革发展的意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部署,制定落实好我市《实施意见》。二要明确国企改革发展重点。要明确目标,做大做强市属国有企业;要明确原则,坚持政企、政资、事企分开;要坚持市场导向,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履行保值增值责任;要坚持法人治理,指导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明确方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要明确路径,推动国企整合重组;要明确机制,完善国资监管机制、探索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国企内部经营管理机制。三要关心支持国企领导人。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企业发展,落实好企业领导人员政治、经济待遇,加强国有企业人才培养,探索双向交流机制,培养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为市属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四要凝聚国企改革合力。市政府全力支持市属国有企业整合发展,各市属企业要在深化改革中加强国企党的建设;要加大支持力度,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国企改革发展,做好国有企业资产划转整合;《实施意见》要抓紧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加快推动我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