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与市国投开展“支部手拉手,党员当先锋”主题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7-07-04 17:43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机关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激发党员“五比五晒”“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6月30日我委机关支部与市国投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手拉手、党员当先锋”“不忘初心跟党走,助企发展立新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一、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1.学习先进。到宁化县石壁隆陂水库谷文昌纪念园参观学习,推动“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一是在谷文昌纪念园,我委机关支部与国投支部党员首先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深切追思和缅怀谷文昌同志。二是全体党员列队,面对谷文昌塑像重温入党誓词,鞭策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的身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三是一边观看谷文昌同志战斗在宁化的历史图片、一边从讲解员讲解,以生动感人事迹学习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人生价值观教育,深深地为谷文昌同志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行为所感染和鼓舞。

  2.学习讲话。明溪县习近平同志在闽11次到三明46个调研点中的沙溪村、梓口坊村参观学习。村党委书记介绍习近平当时到村调研提出的抓好粮食生产、村财和农民收入,念好“山海经”,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减轻农民负担,加强党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宗旨意识,改变工作作风等六点指示。讨论中,吴擢祥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沙溪村等调研点的讲话精神,一要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沙溪等村的讲话,帮助挂钩村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二要活学活用。用习近平总书记来沙溪等村的讲话精神,指导我们国企监管和国资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党建工作。

  二、到所属企业参观走访,增强党员服务意识

  市国资委和市国投公司机关党员下午来到所属企业吉口工业园三明厦钨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走访活动。座谈中,市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芳洲介绍市国投公司与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三明市稀土开发公司(国投公司股权占比49%,厦钨占比51%)和三明厦钨新材料有限公司(国投公司股权占比30%,厦钨占比70%)两家企业。当前,三明厦钨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能力为7000吨/年,年底将扩建年产6000吨的生产线,累计可达到13000吨/年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30亿元左右。下一步,公司将积极争取全国稀土分离项目落户到这里,实现三明稀土产业的持续发展。同时,为了做好稀土分离项目,未来计划与厦钨再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国投公司依旧股权占比30%,厦钨占比70%。厦钨是全省的老牌国有企业,相信市国投能够搭上这辆战车,未来将会做的越来越好。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强调与厦钨合作模式是市国投公司资本投资进入高新技术产业的一个尝试。股本上虽然我们占得不多,但是实体公司落地三明增加了地方税收和人员就业机会。通过投资融资、资源整合、产业培育,带动三明地区钨、稀土等稀有金属产业的发展,实行产品高附加值和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有效配置和国资保值增值。今天我们在场的党员也要提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头作出贡献,机关的要带头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践行“五比五晒”“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努力做一个合格党员,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标杆,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基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企业意识,带头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